首页 | 部门简介 | 部门机构 | 师资队伍 | 党建工作 | 教改园地 | 规章制度 |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首页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下载中心 
 
  新闻动态    
清明祭英烈 红色永传承——基础部组织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清明祭英烈”活动
2023-05-23 14:38   审核人:

     清明祭英烈,赓续英雄魂清明节期间,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基础部组织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清明祭英烈”活动广大教师党员通过上烈士陵园祭奠英烈、网站或手机开展网上鲜花和留言寄语、撰写感言等多种形式,表达对革命英烈的敬仰缅怀之情和建功新时代的爱国之志。

 

基础部党支部书记朱献周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自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100年间,有2000多万名革命烈士,为了民族解放、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他们是民族的脊梁、人民的英雄、时代的楷模。红色江山来之不易,守好江山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把红色基因传承下去,确保红色江山后继有人、代代相传,把革命先烈流血牺牲打下的红色江山守护好、建设好,努力创造不负革命先辈期望、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

基础部教师党员李纪

追思先烈,告慰英魂。清明时节,我们更加深切缅怀那些为民族独立解放、国家繁荣富强作出奉献和牺牲的英雄先烈们。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应该好好珍惜。山河已无恙,英烈魂长存。先人殷红的血色虽然褪去,但后辈划开的泪痕却挥散难觅。先烈事迹,永垂不朽。革命精神,代代相传。我们要将革命精神一代一代传承下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勤奋工作,奋发有为,把伟大祖国建设得更加美丽富强。

基础部教师党员毕荣华

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回想过去的烽火岁月,革命英雄们以大无畏的牺牲精神,为中国革命事业建立了彪炳史册的功勋。夏明翰、杨靖宇、董存瑞、黄继光、雷锋,一个个闪光的名字,一个个英雄的事迹。虽然年代不同,事迹不同,但却同样拥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崇高的人生境界。我们要向革命先烈表示崇高的敬意,永远怀念他们、牢记他们,传承好他们的红色基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基础部教师党员赵林

草长莺飞四月天,梨花风起正清明;又是一年芳草绿,清明时节祭英烈。在清明节到来之际,我们在国旗下、在烈士陵园中、在网络上共同缅怀革命先烈,铭记先烈们的崇高理想,传承英烈们的伟大精神,把缅怀与哀思转化为前行的动力,铭记历史,不忘初心,沿着先烈用鲜血和生命铺就的民族复兴之路接力奋斗、扬帆远航,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根铸魂的光荣使命,培养更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基础部教师党员陆雨

翠柏青松伴英烈,清明祭扫寄哀思。英雄烈士是民族的脊梁,时代的先锋,英烈事迹和精神是中华民族共同历史记忆和宝贵精神财富。在无尽的哀思与缅怀中,我们要继承先烈遗志,传承先烈精神,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奋力拼搏,勇毅前行,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永葆忠诚本色,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在实现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中书写青春篇章!

基础部教师党员高千岭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站在橱窗前,重温抗日英雄赵伊坪烈士的先进事迹,崇敬之情油然而生。英雄先烈是我们民族的脊梁。清明节祭奠先烈的英魂,以国之名缅怀英烈,是对近代以来为争取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牺牲英烈的深情礼赞,更是对中华民族精神根脉的守护与延续。我们要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大力弘扬英雄精神,汇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


关闭窗口
河南省教育厅 | 中国教育科研网 | 网址之家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基础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