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简介 | 部门机构 | 师资队伍 | 党建工作 | 教改园地 | 规章制度 |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首页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下载中心 
 
  新闻动态    
练强健体魄 铸无悔青春——基础部2022级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军训感悟
2023-05-23 08:36   审核人:

3月29日,漯河职业技术学院2022级学生军训圆满结束。基础部2022级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在训练场上严格要求,积极参训,有苦有乐、有思有悟,积极表达新时代大学生参加军训的信心、决心和收获。

   因为疫情推迟了军训,但我对军训一直是情有独钟。军训是学习,更是考验。军训不但可以培养吃苦耐劳的精神,而且可以磨炼人的坚强意志,增强团队的凝聚力。在军训中 ,有苦有累有付出,蹲下、起立、立正、稍息,站军姿,跨立,敬礼,走齐步、正步,每个同学都在认真执行教官的命令。为了练好每一个动作,同学们都反复学习,反复练习。坚持不懈,每句口号都回荡天际;令行禁止,每个动作都如臂使手;金石可镂,每次落脚都铿锵有力。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一路艰辛一路凯歌,军训也有乐有甜有所获。训练之余,同学们进行多彩的才艺展示,欢歌与笑语给我们带来很多快乐。军训让我们的动作更协调,让我们的友谊更深厚,让我们的集体更团结。让我们从幼稚走向成熟,在汗水中淬炼钢铁意志,在拼搏中铸就坚定理想,敢于挑战,克服困难,勇毅前行,就一定能够到达胜利的彼岸。

——王一帆

  

 

 

    在大学生军训中,我收获了很多,不仅锻炼了身体,还让我学会了一些珍贵的品质。首先,军训锻炼了我的耐力和毅力。每天早晨起床的时候,我都觉得特别困,但即使感觉疲惫,我依然坚持完成了所有的训练项目。通过这些努力,我发现自己的耐力和毅力都变得更强了。其次,军训也让我学会了更好的沟通和团队合作。通过合作完成军训各项任务,不仅培养了我们的团队意识,而且也增强了彼此之间的友谊。最后,军训也让我做好了积极应对困难和挑战的准备。总之,大学生军训是一段难忘的经历,让我学会了很多珍贵的品质和经验。我相信,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中,我会继续努力,做一个更好的自己。

     ——胡怡雪

 

 

 

    这次军训对我来说是非常难忘的一次经历。在短短的时间里,我竟然体验到了人生中的很多质变。我学会了如何与队友合作,怎样面对困难并正视挫败。我意识到,在成长道路上,人们会遇到很多的契机,因为这些契机,人才得以优化自身,进一步展开自我。军训给我带来了身心的挑战,也让我更加坚强。

 

感谢军训中那些可亲可敬的教官,他们凭借严格的管理、细致的思考和行动,带领我们完成了重重任务。感谢我的队友和室友,他们鼓励我、扶持我,让我更加自信、更加自强。
虽然军训结束了,但我相信它给我们带来的收获是永久的。它提醒了我们不拘泥于自身的心灵,拥抱更广阔的世界,去寻找自己的生命价值。我将会努力保持这种精神,拥抱美好的大学学习、生活时光。

——梁鑫源

    军训,让我学会了很多。首先是团队协作能力,我在这个团队中学会了如何与不同性格、不同爱好的人相处和合作。我们一起经历了军训生活的高低起伏,学会了如何在困难时互相帮助,互相鼓励。其次是更好的健康习惯,我发现在军训期间,我们不仅要坚持训练,还需要遵守有规律的生活习惯、饮食习惯和体育锻炼等方面的规定,这让我对自己的健康状况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更重要的是,这些习惯能够延续到日常生活中。最后是对国家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能够有军训的机会,让我更深刻地认识到对国家和家庭的责任是如此重大,也增强了我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和民族自豪感。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一定要尽自己的一份力量来贡献社会、报效祖国。总之,在这个过程中,我学到了很多东西,成长了很多,同时也明确了自己要走的路。相信这段军训经历一定深深地根植在我心中,成为我一生中的宝贵财富。

——孟诗妍


大学生军训不仅仅是锻炼身体能力,更是锻炼意志品质和思维能力的重要机会。在军训期间,我意识到自己的不足之处,例如身体素质、耐力等,我暗暗地下定决心,一定要刻苦训练,不断地超越自己。在军训中我很荣幸地接触到了许多优秀的教官,从他们身上学到了纪律、坚韧和勇气等重要品质,懂得了这些品质不仅仅适用于军事领域,重要的是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也需要不断地坚持和学习。经历了军训后的我,国家意识更加强烈了,我为中国的文明、发展和繁荣感到自豪,同时也感到沉甸甸的责任。青年强则国家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读书,这是我们新时代大学生发出的最强音。只有挺起胸膛,用自己的力量去建设国家,才能真正让我们的国家更强大。我相信在今后的生活中,这段军训经历和感悟将给予我更好的帮助和指导。

——梁亚男


这次军训使我受益匪浅。在这段时间里,我深刻认识到了自我管理和团队协作的重要性。我们每个人不能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还要有全局观念。在军训中,不仅要尽力发挥自己的潜能,而且要明确团队的目标和方向。做任何动作都要保持队伍的整齐,走队列、踢正步、唱军歌等等,只有整齐划一,才能慷锵有力。同时,在团队协作中,我们不仅交流了心得,建立了友谊,更增进了我们的感情。
这次军训对我来说是非常难忘的一次人生之旅,在这短短的时间里,我学会了很多,最重要的是我学会了如何迎难而上,如何解决问题,如何坚持不懈。养成良好的习惯,锤炼顽强的意志,树立坚定的信仰,不仅对我们的成长有帮助,对我们的未来更是有着深远的影响。

 

——康豪杰

一次军训,受益一生。这次军训让我充分体会到了团队协作的重要性,体验到了团队的力量和意义。在训练中,我们彼此鼓励,相互帮助,互相提醒,共同进退。无论我们遇到多么困难的事情,都可以通过集体的力量来解决。
这次军训也让我更加了解了自己,认识到了自己的短处。在不断的训练和挑战中,我学会了如何面对困难和挫折。我发现,作为一个人,不能过分依赖别人,必须对自己负责,要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要善于在集体中发挥自己的特长。这次军训,让我变得更加坚韧、自律和独立,我相信这些收获将伴随我走过人生每一个阶段。

——李正

这次军训是我第一次接受如此严苛的体能和军事训练。在这段时间里,我深刻体会到了自律和团队协作的意义。在每天的训练中,我慢慢地开始适应这种生活方式,并且学会了如何管理自己的时间和精力。通过团队训练,我更加清楚了自己的角色和职责,锻炼了身体,收获了自信,并与队友建立了深厚的友谊。

军训不仅是一种生活方式,也是一种对自己的挑战。在这期间,我遇到了很多“打击”和困难,但是我学会了如何从中学习和成长,感到自己变得更加自律、团结和坚强。我意识到自己还有很多不足的地方,需要不断地努力和提高。我相信这些经历和经验都将对我今后的生活和学习产生深远的影响和帮助。我感谢这次军训,感谢我的教官和队友们,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们可以一起努力,共同成长。

 

——鲁文军

在大学生军训中,我感受很多,收获颇丰。感谢教官和同学们对我的大力支持、鼓励和帮助。在训练中,我遇到了很多难题,也体验到了紧张和艰辛。我们集体训练、互相帮助,充分体现了集体荣誉感和团结协作精神。通过训练,我学会了如何处理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如何实现团结协作。我也认识到,要是我在生活中也能一如既往地保持良好习惯,咬定青山不放松,我一定会成为一个有责任担当的人。
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这次军训让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军训的特别意义、国防教育的重要性和为人民服务的使命感责任感,我会好好珍惜这次军训经历和收获,努力学习,报效祖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冯晋华

这次军训对我来说是一次全面锻炼的机会,让我在训练中激发了潜能,学会了如何面对困难,掌握了人生的宝贵经验。军训过程中,我学会了忍耐、坚韧和自我调节。虽然在某些时候我感到疲惫和难以自拔,但我始终坚持决不放弃,最终跨过了重重障碍线。这也使我更加有信心,更加坚定地走向未来。
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新时代大学生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袁勋

 

 

 

 

 


 

 

 

 

关闭窗口
河南省教育厅 | 中国教育科研网 | 网址之家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基础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