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简介 | 部门机构 | 师资队伍 | 党建工作 | 教改园地 | 规章制度 |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党建工作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党建工作    
弘扬宪法精神,加强宪法实施——基础部组织召开2023年12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2023-12-28 10:01   审核人:

   12月21日,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基础部党支部组织召开2023年12月份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专题学习。基础部党支部书记朱献周主持会议,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2023年10月30日)》《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2023年11月1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需要处理好几个重大关系(2023年11月16日)》《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强调 加强涉外法制建设 营造有利法治条件和外部环境(2023年11月27日)》《习近平主持召开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2023年11月30日)》《习近平在上海考察时强调 聚焦建设“五个中心”重要使命 加快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 返京途中在江苏盐城考察》(2023年12月3日)》《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全文)》和《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全文)》等内容,学习见义勇为先进典型事迹《漯河退役军人李光明,灭火救人乐善好施获"河南好人"殊荣!》。朱献周以《弘扬宪法精神,加强宪法实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指示精神》为题讲授党课。


会议指出,治国凭圭臬,安邦靠准绳。宪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根本法律依据,是国家政治和社会生活的最高法律规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宪法和宪法实施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文章,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丰富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宪法理论,为谱写新时代中国宪法实践新篇章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必须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要在全社会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社会主义法治精神,推动宪法实施成为全体人民的自觉行动。


会议强调,法治兴则国兴,法治强则国强。广大党员干部要贯彻落实总书记指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宪法理论,不断把全面贯彻实施宪法推向深入。深刻认识我国宪法是具有鲜明社会主义性质的宪法、真正意义上的人民宪法,牢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以宪法凝聚共识,汇聚团结奋斗力量。要讲好中国宪法故事,弘扬宪法精神,加强宪法理论研究,使全体人民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要坚定维护宪法权威和尊严,推动宪法完善和发展,更好发挥宪法在治国理政中的重要作用,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提供坚实保障。


 

关闭窗口
河南省教育厅 | 中国教育科研网 | 网址之家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基础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