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简介 | 部门机构 | 师资队伍 | 党建工作 | 教改园地 | 规章制度 |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首页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下载中心 
 
  新闻动态    
护航开学季 安全要牢记——基础部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学生安全工作会议
2024-03-06 14:00   审核人:

2月29日,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基础部召开2024年新学期春季学期学生安全工作会议。会议由基础部学管负责人兼办公室主任李纪主持,党支部书记兼主任朱献周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做好2024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的通知》和学校2024年春季学期学生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并就新学期工作特别是开学前后重点工作进行具体安排和部署。 

  会议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前沟通,确保学生安全返校。扎实做好学生返校前、返校中返校后的安全提醒工作,让学生熟悉返校安全指南,提前掌握学生返校的时间和方式。二是开好班会,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全体辅导员要精心准备新学期第一个主题班会上好开学第一课,开展好防火、防盗、防诈等安全教育。三是开展排查,消除学生安全隐患。开展学生返校、宿舍安全隐患和心里健康排查,做到学生到校底数清、数据、情况明,及早发现宿舍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更新学生“三个清单”,准确掌握学生个人情况,发现问题、隐患要及时解决消除。 

  会议最后强调,安全大于天责任重于山要认真贯彻落实学校2024年春季学期学生工作专题会议精神,确保学生们安全、顺利地返校推动新学期各项学生管理工作安全、有序、高效地开展。要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态度迎接新学期的各项工作,不断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学生组织建设,在打造基础部特色和亮点上下大功夫,在学生日常管理上出新招、见实效、立新功,全心全意为学生生活和学习保驾护航、提供优质服务,切实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到实处,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
河南省教育厅 | 中国教育科研网 | 网址之家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基础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