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简介 | 部门机构 | 师资队伍 | 党建工作 | 教改园地 | 规章制度 |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首页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下载中心 
 
  新闻动态    
基础部开展“师德师风主题教育活动”总结
2019-10-24 16:53   审核人:

 

 

为深入贯彻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和学校德师风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基础部教师师德师风建设,规范教师职业行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新学期开学工作安排,按照学校要求,基础部于9月11日下午在综合办公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了“师德师风主题教育活动”会议,基础部主任耿鹏坤主持会议,全体党员和教师参加了此次学习活动。

首先,耿鹏坤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到北京师范大学参加师生座谈会的讲话内容: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领学结束后耿主任要求全体党员和教师要切实树立“以人为本”的教育观念,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教师;全心全意教书育人,做“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并对全体党员和教师提出严肃要求,倡导教师时刻警醒自己,做到“为人师者以身作则”,课堂言行规范,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范,遵守各项教学规范,热爱教育事业,乐于奉献;将“爱与责任”落实到对待事业上,全身心投入,有高度事业心和责任感;落实到对待同事上,重视集体智慧,互帮互助;落实到对待自己上,严于律己,宽以待人,做学生、家长、人民满意的好老师。

 

接着,党支部书记田德雨同志传达了《中共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向王向民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文件学习后他要求全体党员和教师要认真学习王向民同志的事迹,学习他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可贵精神,把这种精神发扬到教学和各项工作中去,做一个合格的人民教师。他要求全体党员、教师切实树立“以人为本”的教育理念,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教师,全心全意教书育人,做“人类灵魂的工程师”。

通过此次专题学习活动,我部教师对师德师风建设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对提高自身师德有了更加明确、更加务实的目标。大家纷纷表示会后将根据学校要求认真查摆自身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制定改进措施,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提高职业道德修养,促进教学水平稳步提高。

 

                              基础部

2019年9月11日

关闭窗口
河南省教育厅 | 中国教育科研网 | 网址之家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基础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