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简介 | 部门机构 | 师资队伍 | 党建工作 | 教改园地 | 规章制度 |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党建工作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党建工作    
基础部党支部书记讲党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2019-10-31 11:13   审核人: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带领全体党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和安排, 10月26日下午4:30在基础部会议室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基础部全体党员聆听党课。

本次党课由支部书记田德雨主讲,为了讲好此次专题党课,田书记精心准备,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精神内涵,学习党史、国史,不断强化理论学习,在思想武装的基础上,充分收集和整理党课素材,党课内容丰富。

党课从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入手,回答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如何坚持初心和使命。第一,不忘初心,就要牢记历史。第二,不忘初心,就要坚守政治灵魂。马克思主义信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是我们党的政治灵魂。政治灵魂统摄政党实践,政治主张构建政党理想。第三,不忘初心,就要不忘人民群众。我们党从弱小到强大,从党的一大召开时只有50名党员发展到今天成为拥有8900多万党员、450多万个基层组织的世界最大执政党。第四,不忘初心,就要发扬民族精神。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民族精神是一个民族生命力、创造力和凝聚力的集中体现,是一个民族赖以生存、共同生活、共同发展的核心和灵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永远保持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

党课结束后,田德雨同志要求全体党员要通过主题教育活动,更加牢记初心使命,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更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更加坚定“四个自信”,更加自觉践行“两个维护”,更加强化责任担当,努力做“忠诚、担当、专业、务实、守正”的基础课教学团队,共同打造“对党忠诚、团结奋进、事业发展、风清气正”的党员队伍,造就一支高素质创新型教师队伍,营造优良的教书育人工作环境。

 

                                     基础部党支部

                                   2019年10月29日


关闭窗口
河南省教育厅 | 中国教育科研网 | 网址之家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基础部  版权所有